時間 : 2009-7-28

地點 : 威利斯, 意大利

中午的太陽真的很熱,也是離開維洛那的時候了. 我們坐上2:59PM 的火車到威尼斯去. 我對意大利火車本身的印象都不太好,但是這次去威尼斯的Eurostar City 火車讓我對意大利的火車多了點好印象. 車廂都很新,看起來很安全,最重要是有空調!!在32度高溫下有空調真是好呀!!

Verona 到 Venice 大概是1小時20分的車程,我們在空調下睡了一下子, 火車又誤點, 要到4:30PM才到達威尼斯Santa Lucia 站.

一切都很熟悉,跟3年前來到景象是差不多的,不過少了一點興奮,多了一點熟悉感.

 2009-07-28 Venice 013

我們在Tourist Information 買了Rolling Venice Card 和3天的船票, 共花了4+18歐. 好貴, 威尼斯的交通費真的很貴. 還好是29歲下,買了Rolling Venice 船票可以打折,不然正價要33歐呢!

酒店是在黃金屋的附近,我們就頂著大太陽走走走去黃金屋等房東給我們鑰匙.到那裡應該是5:30pm 左右, 打電話問房東,房東說要6點半才有人給鑰匙拿給我們,那我們就走去超市買水喝然後坐在附近的廣場等他來……

由於不知道他長怎樣,我們就左看右看, 等到6:40pm他才拿著鑰匙出現.好不容易安頓下來,都7點多了,趁還有太陽,就出去走走.

[B&B Ca'Dor ]

2009-07-28 Venice 001

首先就坐船到Rialto橋,我可是第一次在威尼斯坐船呢,之前都是用走的.Rialto橋都是人那麼多,2旁的店都因為太晚而關了,河邊的餐廳都很多人,很熱鬧.我們走呀走呀,走到一家中國菜.看到他門面很特別而且價格不貴,我們的第一餐在威尼斯的晚餐就在天津飯店吃中國菜啦~~~~~

[天津飯店]

菜都做得不錯,就是量比較少

2009-07-28 Venice 042

吃完飯之後天都黑了,我們就燈光昏暗的小巷子走呀走呀,感覺挺刺激的. 走回Rialto橋,燈都亮起來了,就趕緊拍拍拍 :)

2009-07-28 Venice 046

 2009-07-28 Venice 054 2009-07-28 Venice 047

晚上的威尼斯給人一種很詭異的感覺----熱鬧又寧靜,安全又危險……你會在大巷子找到很多人很多酒店很熱鬧,可是一轉角就會去到很寧靜帶點陰深的小巷子;你會感覺到路上沒人應該很安全,可是沒人到一個地步讓你覺得害怕……我想這就是威尼斯其中一個迷人的地方吧!

很多人坐在河邊欣賞jazz表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2009-07-28 Venice 065

我們漫步回酒店,街上途人不多,很寧靜.在街上還在走的都是遊客,大家都很沉默. 沒有在白天那種很興奮的大叫大嚷的旅客,留下來都是在文靜散步的遊客.

小販都不叫賣,只用燈光默默的吸引遊客的注意,真是一個很寫意的畫面.

威尼斯相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