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 : 2009-7-29

地點 : 威利斯 (Murano, Burano), 意大利

今天主要的景點是威尼斯的外島, Murano (玻璃島) 和 Burano (彩色島).

 2009-07-29 Burano 061

吃了早餐,10am就出發去找去外島的碼頭"Fondamenta Nuove” ,碼頭在黃金屋的附近, 從麥當勞的轉角小巷一直走就能找到.

我們坐上了"LN”號,10分鐘就到達了Murano Faro 碼頭.

[左] Fondamenta Nuov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右] Murano Colonna 碼頭

2009-07-29 Murano    2009-07-29 Murano (8)

Murano 島又叫做玻璃島.在1291年,整個玻璃工藝從本島移到Murano,自此這個小島到處都可以看到玻璃製品,而在島上出產的玻璃品都被稱為”Murano Glass”.買的時候要看清楚有沒有貼上Murano製造的標籤,那才是正貨,不然有可能會買到中國製的哦!~~~不過根據我們的經驗,小的玻璃製品都沒有貼標籤,所以要記得問清楚,或是去外面寫著不賣中國製品的商店購買:)

[左] 可以參觀玻璃製作過程           [右] Inside No Chinese Glass

2009-07-29 Murano 017     複製 -2009-07-29 Murano (65)

玻璃島上跟本島最大差別就是人比較少,還有在不同的地方會有大型的玻璃擺設

2009-07-29 Murano 043      2009-07-29 Murano 019

還有就是,商店都是賣玻璃品,櫥窗都有很多漂亮的玻璃品

2009-07-29 Murano 025

 2009-07-29 Murano 049     2009-07-29 Murano 063

在島上走了一圈,也沒什麼特別好看的東西,我們就坐船回本島吃午餐還有幫相機充電. 另外最重要就是要躲太陽,中午時份的太陽真的很熱!

午餐吃了一個4EUR的Pizza,好好吃!!!!唉,在英國真的是有錢也未必能吃到好吃的東西呀!肚子填飽了,相機的電也充滿了,就繼續下午的行程---Burano!

也是在Fondamenta Nuove碼頭坐LN號去Burano,行程大概是45分鐘.

Burano 島又名彩色島,自16世紀初一直以蕾絲編織工藝為主.今天很多到Burano島的人卻不是為了蕾絲,而是島上色彩繽紛的民宅.

2009-07-29 Burano 039

有整個房子都是藍色,連穿的鞋子都是藍色的,有像Lego一樣的黃,紅,藍色的,有外牆跟盆栽都是粉紅色的.....讓你看到目不暇給,要找一間白色的房子也很困難.

 

2009-07-29 Burano 043 2009-07-29 Burano 024

2009-07-29 Burano 051 2009-07-29 Burano 077

看著這些房子會讓人感覺特別輕鬆,也驚訝於房屋的主人那麼花心思去裝飾自己的房子外牆.而且很少出現兩家相鄰的房子用同一種顏色.

2009-07-29 Burano 035       2009-07-29 Burano 070

來到彩色島,會感覺到跟威尼斯本島有一點點區別----人比較少,遊客的心情比較放鬆,住在彩色島的居民也沒有那麼商業化,旅遊化. 感覺居民是切切實實在島上生活,而不是為了服務我們這些旅客.跟威尼斯本島比起來,這裡更接近生活.

不過也感到要幫這島上的居民抱怨一下,他們生活的家每天都被遊人看,好像沒什麼私隱的 :)

好喜歡拍他們的窗戶,很好看,給人好多美的想像空間

2009-07-29 Burano 017

走到一半……呀……肚子痛的要死,差點要倒在地下. 立馬要找洗手間……就這樣,我去了一次最貴的洗手間……1.5歐……

去完洗手間,舒服一點,也逛得差不多了,就坐船回本島去了~~

我會永遠記得彩色島的迷人色彩跟昂貴的洗手間入場費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