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9-8-5

地點:Avignon –> St. Remy de Provence –> Les Baux  --> Avignon

說要早點起,結果還是一睡不起......普羅旺斯我太愛你了~

今天要把Smart車歸還了~所以要在剩下的時間好好利用它~

2009-08-05 Avignon (13)

早上起來,先要把Smart餵飽~所以就先去附近的家樂福油站.這裡都是實行自助加油的,我們就看看別人怎麼做,然後研究了怎樣打開Smart的油蓋,再來研究怎樣付款...搞了15分鐘.

2009-08-05 Avignon

填飽車子的肚子就要填飽我們的肚子,於是我們就開車進Avignon城,我要買教皇新堡的酒還有吃午餐~車子停在城牆外,不收費,走去教皇宮大概15分鐘.

停在城牆外,有位子就塞進去

2009-08-05 Avignon (12)

我們先去參觀了Les Halles,就是他們的菜市場,我們到的時候也快關了~

建築外都是綠化植物,怎麼跟台中的誠品很像?

2009-08-05 Avignon (10)

裡面很乾淨很乾淨,有賣熟食,賣麵包,賣海鮮,賣酒等等,在這裡我們也買到了午餐,老闆人很好,還幫我們翻熱~是什麼?等下告訴你~

2009-08-05 Avignon (8) 2009-08-05 Avignon (4)

從市場出來,我們就去了教皇宮買酒,我買了2瓶2000年的新堡酒,好便宜呀!!! 14歐2瓶~

可以直接進去紀念品部和紅酒部~

2009-08-05 Avignon (11)

就說今天午餐可以普羅旺斯菜配紅酒,感覺很優雅,可是想到下午還要開車,還是別喝了,要是又開到那些高山崎嶇山路,就很危險了!

我們把戰利品帶回酒店,開始了DIY午餐!來了幾天都沒吃普羅旺斯的美食,現在介紹一下:

 

Farci 包菜捲

這道菜是以橄欖油烹調的小菜(感覺很健康~),而在法國,所有用XX 包XX的東西都可以稱為Farci. 簡單來說,普羅旺斯的包菜捲就是在蕃茄/紅椒等蔬菜裡面塞肉餡.

我們買了一個蕃茄的,一個黃椒的,裡面都是肉碎加菜,味道挺清淡的.個人喜歡蕃茄的.

2009-08-05 Avignon (16)

Ratatouille 燜菜

這道菜我是看動畫片知道它的發音的~呵呵,我很喜歡Ratatouille這部動畫的,老鼠好可愛.

普羅旺斯燜菜,也是前菜,以橄欖油,香草,大蒜等去燉煮多種蔬菜,比如茄子,蕃茄,青椒,洋蔥等等.這道草不算油膩,吃下口鹹鹹,對我這個不喜歡吃茄子的人也是一種挑戰呀....

2009-08-05 Avignon (17)

Chateauneuf du Pape – Vin 教皇新堡葡萄酒

教皇新堡可能在亞洲名氣不大,不過它可是法國出名的優質酒哦~它是隆河地區的代表名酒:)我不太會喝紅酒,所以介紹的資料有限,不過我喝了我們這次買的這瓶平價紅酒,感覺是入口有點味道重,烈,可是喝下去就很好喝:)

2009-08-09 Sovenir 009

橄欖和橄欖油

這個不用多介紹了~

2009-08-05 Avignon (3)

吃飽了,下午一點多了,趕緊出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