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 : 2007 – 09 – 28

地點 :Tampere(坦佩利) & Helsinki (赫爾辛基), Finland(芬蘭)

若果不是Ryanair,我想我也沒有機會到芬蘭找姆明(Moomin)……

20070928_Tampere_012

今天一早就起來了,趁上午有時間就逛逛這個城市.這個城市上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姆明博物館啦!!我們小時候看的卡通呀,姆明(Moomin)一家人還有史力奇,阿美~原來他們是出生在芬蘭!(我一直以為它們是來自日本的.

我們是博物館的第一位客人.連紀念品部都還沒有營業.

20070928_Tampere_007

博物館裡面不可以拍照,裡面有很多終姆明作者Tove Jansscn的插畫,當然有很多姆明和史力奇啦!還有一個小區域給小朋友學畫姆明整個博物館感覺都很不錯,就是人氣比較少.

博物館的外觀也很不錯.

20070928_Tampere_013

博物館外面不遠處有一個小公園,秋天的到來使樹葉由綠變黃,非常漂亮.

20070928_Tampere_017

一大早就有老婆婆出來散步,天氣挺冷的.這裡的狗都好漂亮!

20070928_Tampere_018

20070928_Tampere_019

Tampere(坦佩利)還有一個景點,就是Finlayson工廠,它被改建成一個大型休閒中心,有戲院,博物館,餐廳等等.

20070928_Tampere_024

20070928_Tampere_028

Tampere(坦佩利) 是芬蘭的工業古城,亦是芬蘭內陸最大的城市.當年北歐第一盞使用電力點亮的燈就在1882年的Finlayson工廠中.

20070928_Tampere_027

在往前走就會過橋,就會看到Tampella的大招牌.這個工廠也改建了成博物館了.

20070928_Tampere_029

Tampere(坦佩利)給人的印象就是紅磚工廠,不過一點都不覺得有廢氣,因為很多建築都被活化改建了

20070928_Tampere_025

在酒店附近的小教堂.

20070928_Tampere_032

其實Tampere周邊也有很多景點,比如遊樂園,可是我們沒時間啦~

大概11:30am我們就離開Tampere(坦佩利),往Helsinki (赫爾辛基)前進!這次坐的是芬蘭的火車,上車後自己打票,大概2小時就到Helsinki (赫爾辛基).

20070928_Tampere_034

 

INFO:

The Moominvalley of the Tampere Art Museum

Add: Hämeenpuisto 20,P. O. Box 487FIN-33101 Tampere
Telephone : +358 3 5656 6578
Opening hours : Tuesday to Friday 9 AM–5 PM , Saturday to Sunday 10 AM–6 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