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 : 2009 – 02 – 08

地點 : 南靖縣田螺坑,福建,中國

今天一早起床,為的是要去看世界文化遺產,劉德華曾經拍某飲料廣告的土樓群.

在土樓群中最著名的是永定土樓,可是有點遠,我們就參加了去田螺坑土樓的一天團.

7點半旅遊車就來酒店接我們了,然後去各個不同的酒店接團友,再經過3小時的車程,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之後.我們就到達了南靖縣田螺坑的入口.

20090208_Xiamen_245

所有人都要下車進去景區,因為我們的車子不能進風景區.我們的導遊是一位很年輕的女孩,應該是上大學的年紀.

 

好啦,車子不能進去那我們怎樣走呢?導遊很好就找到一位司機叔叔載我們,還是一輛40人的旅遊巴!(我們團才12人)司機叔叔說本來我們人少就不載我們,可是見小女導遊求了很久才載我們.

車子就往田螺坑前進了~嘩原來從入口去土樓還有一大段距離,要不停的上山上山,下山下山,一路是彎彎曲曲,司機叔叔開得超快!群山的風景很不錯,加上今天藍天白雲,可是司機開太快,我根本拍不了什麼~~~

開了20分鐘,導遊就叫我們下車.呀?什麼?這裡什麼都沒有呀!原來是個觀景台,在這裡是看土樓群的最佳位置.

20090208_Xiamen_253

嘩,看到了看到了,這就是土樓群,又叫"四菜一湯”就是4圓碟圍著一方盤.哈哈,也挺像的.據導遊說當年美國衛星探測到土樓,還以為是導彈基地~

20090208_Xiamen_261

俯瞰完"四菜一湯”,我們就要到"四菜一湯”裡面參觀順便吃飯了.司機把車停在村口,我們要走10分鐘左右進村.

進村的時候這知道這土樓不是在一水平線上面的,是一層一層的.這裡是黃氏家族聚居地,方形叫步雲樓和圓形的叫振昌樓、瑞雲樓、和昌樓、橢圓形叫文昌楼.現在還保存完好而且可以住人.

20090208_Xiamen_271

村內有村民曬菜.

20090208_Xiamen_276

這裡就是土樓內部了.中心地方有村民在擺買紀念品.

20090208_Xiamen_293

全是木建構建築,這麼多年了還可以住人,真的很厲害.

20090208_Xiamen_280

20090208_Xiamen_286

SL273403

這樣可以看到它的牆都已經有裂開了,但是還是很堅固.中國人真的很厲害!

20090208_Xiamen_290

我們的午餐是在村內吃的,導遊說鄉村地方大家遷就遷就.我也是但求吃飽不管味道了,不過雞還是不錯,走地雞!~

吃飽就繼續看了另外的幾個樓,裡面都差不多一樣,沒什麼特別.

20090208_Xiamen_298

村外的風景很不錯,四面環山,前面的梯田種了很多植物.

20090208_Xiamen_292

看完田螺坑,司機就載我們去下一個景點,又是開的很快……很快我們就到了裕昌樓.

裕昌樓又名東歪西倒樓,已經有700年歷史了!現在裡面還住著人呢!

20090208_Xiamen_311

20090208_Xiamen_309

這土樓比之前的都大,為什麼叫東歪西倒樓,因為他真的是歪的呀,支柱都是斜的,都現在都沒有塌下來很厲害哦!

20090208_Xiamen_314

這裡每一戶人家都貼紅紙,而且我們還可以上去參觀.

20090208_Xiamen_322

20090208_Xiamen_321

因為這裡比較偏僻,還可以找到歷史的痕跡.還有幾戶人家貼的是毛主席萬歲呢!

20090208_Xiamen_337

這裡真的是很殺記憶體,還好我相機記憶體很多.這裡真的很樸素,很難從這些照片看出中國現在已經是發展迅速的國家.在這裡真的找不到什麼科技的痕跡,連燒飯都是用柴.

20090208_Xiamen_328

20090208_Xiamen_338

這裡第二層以上的支柱都是斜的,力學的計算一定要很準確.

20090208_Xiamen_344

這次來土樓真的不枉此行呀!

20090208_Xiamen_346

參觀完土樓,我們就去附近的塔下村,導遊說這裡出了很多有錢人,有些人會寄錢回來建設建設.

塔下村就比較清靜了,是深山裡面的一條小村落,小橋流水,比常應該沒什麼村外人進來.

20090208_Xiamen_355

SL273450

導遊帶了我們去看一個沒有被民革摧毀的寺廟.我不拍廟,就拍了外面的柱子.

20090208_Xiamen_358

走到很累,導遊就帶了我們去他朋友家的小賣店坐了一下,他們人很好,還請我們吃東西!

由於這村子路太小,大車子不能進來.我們就要走去另一個點去跟車子匯合.可是車子很久很久都沒來,我們人在荒山野嶺,不知如何是好.那時候導遊說去找車子,就把我們留在荒山.那時候就跟團友聊聊天,有些是台灣的,有些是東南亞的,真是聯合國呀.

車子終於來了,我們終於有救了!!!我們順利的回到景點入口,車子已經在等我們接我們回廈門了.大概6點左右我們就回到酒店,然後就趕去機場回香港了!

廈門之旅就此結束~~

總的來說,廈門是個不錯的地方.有人說廈門很小資,我覺得有他們的道理.廈門真的是讓人很舒服的地方.也許因為太近台灣,這裡有些地方也有台灣的影子,比如說很多珍珠奶茶.

我喜歡在鼓浪嶼漫步,了解每個建築物背後的故事;喜歡在風格獨特的咖啡店坐一下午,享受忙裡偷閑的時光.廈門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渡假城市.

至於土樓,我真的很慶幸堅持要去看看土樓.這土樓只能在中國才能看見,而且特別在到現在還是發揮著它的功用,是可以住一個大宗族的樓房.讓我感到高興的是土樓的古典味道保存得很好,至少附近不會突然出現些高樓大廈大剎風景.

要是將來再有機會,還可以去廈門走走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