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9-1-18

地黠:虹橋,南京路,浦東

原本昨晚睡覺前定了今天要早起去杭州走一走,看看學校怎樣.結果一起已是9點多,沒辦法,就打算說趕11:45am的火車了!

吃完早餐,就趕緊打車去上海南站.這個當年我在杭州時只是一個破爛小車站,今天已經面目全非了.

出租車司機還問我要去那個出口,我還說不知道,靠近賣票的就好.結果到了才知道,上海南站今天真的變了~~~~很大,還挺好看的,讓人感覺像是個機場.不知道現在的上海火車站變怎樣呢?當年也是一個亂字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02R

好啦,趕緊去買車票,結果只剩下無座了!要坐一個半小時的無座車,還真有點辛苦,結果就放棄去杭州,留在上海轉一圈了!

紅坊

地址:淮海西路570号

網址:http://www.redtown570.com/2008/

這個紅坊聽說是新開發的現代藝術家駐腳點,也有點像北京的798.

這裡前身是工廠,現在一變就成了個藝術文化社區了.上海這些年除了拆拆拆之外,也會搞一些歷史古蹟活化和舊建立重用,這樣對古蹟的保存很有用.可是香港到現在還只是拆,也沒怎麼考慮到活化這個概念,唉.留下來的建築是歷史,沒有了歷史,一個城市還有什麼值得有人參觀旅遊的?

紅坊還算是好找的,就在虹橋路站旁邊,大概走10分鐘左右.一進去就看到它的平面圖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05R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06R

建築物中間有一片休息地,裡面有很多雕塑~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07R

我很愛這個,”沉思者”沉思了一百年也變了大胖子了.~~~~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11R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12R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14R

這裡除了展覽,還有很多藝術辦公室,咖啡廳,書店,還有個城市雕塑中心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17R

很像真人的雕塑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18R

這個應該是絲綢之路會有到的駱駝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20R

走著走著,遠遠看到了毛伯伯的招牌髮型,趕緊上去看看是什麼店.哦~~~~~~~原來是酒吧~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24R

因為是周一,展覽館沒空,我們繞了一圈就去找吃的了.本來是去找吃小籠包的餐廳,結果去到我很想去的那家店,才發現他變了賣香港菜,氣死我了.

於是只好去別的地方,去吳江路吃小楊生煎去!

小楊生煎@吳江路

吳江路可以以用4個字形容,面目全非.當年那條小吃街已經被拆遷了~我們到的時候是走在裝修的棚架下,整條街空空蕩蕩的,跟當年的盛況差太遠了.

吳江路的那一端已經改建好,多了很多商店和商場,還見到世博的吉祥物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27R

所幸的是小楊生煎是在街的尾段,還沒有拆到它.

這就是傳說中很好吃的小楊生煎店了,你看,外國人也來吃呀~~~~~~~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25R

店裡面很窄很窄,人很多很多,我們買了一份生煎,才4.5元.一份4隻的新鮮生煎很快就出現在眼前了~~~

這個東西看上去一般,吃下去真的很美味,湯汁很足,肉鮮,皮也煎的很脆.而且記得要趁熱吃,一定要熱吃,涼了就不好吃了.

2010-01-16 Shanghai 09 128R

豫園

吃完生煎,馬不停蹄的向小籠包進發!!!由於帶著第一次來上海的小e,我就帶他去豫園吃包子去.現在去豫園還是打車比較方便,世博之後地鐵開通,就可以坐地鐵去了.

進去豫園最漂亮的地方,湖心亭那一帶,就被嚇倒了!什麼?迎世博內部裝修?!我只看到大海報和棚架,建築物不見了......下次應該學一學意大利,裝修也貼個假的建築物原貌,這樣真的很煞風景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31R

著名的南翔饅頭店,不用說,也是內部裝修,想吃的就只能排隊買外賣了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35R

這裡的人還是一如過往的多,排了半小時就買了一籠蟹粉小籠.一籠16只,24元.

賣相嘛,就不用說了,當然沒有堂食的好看.吃下去嘛……老實說,在上海,有很多店比這裡好吃.不過沒辦法,這裡是名店,就一定要試試了.味道真的是很一般……而且上海的小籠皮偏厚,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,比較薄.鼎泰豐做的真是不錯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43R

豫園還是有點新年氣氛的,街上都掛了燈籠了.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37R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39R

‘也看到有虎年的裝飾,用百事可樂蓋的大老虎~~~~

2010-01-18 Shanghai 09 044R

豫園賣的東西年年如是,我們對這些紀念品沒興趣,就去下一站 - 福州路/南京路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