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

地點:Cotswolds

這個地方,我只到過一次,這幾年來都沒有時間跟勇氣再到這個地方來。

油菜花的畫面,這幾年都一直沒褪色。

那一年的春天,很美。

100_0337R(001).jpg

100_0327R.jpg

就是看到上面這張圖片,我一直嚷著要去~多麼經典的英式鄉村呀!這麼寧靜的環境真的讓人嚮往。

然後,在3月的某個周末,沒有任何準備,終於開著車來了一次英國中部農村旅遊。

把GPS定位在Bibury,開著那輛VW的Polo,沒有音樂,沒有談話,只有閒時TomTom傳來的指示,就這樣靜靜的在高速公路上行走。

那時冬天剛過,開始有春天的氣息了,丘陵地帶的綠草長出來了,一隻又一隻的綿羊在休閒的吃草。我很興奮,一直嚷著"綿羊呀,好多綿羊呀!~~~",他穩穩的拿著方向盤,嘴角上揚,說著"漂亮呀,真漂亮~"。我知道他今天很開心,他神情很少有這麼放鬆的。

100_0329R.jpg

 

在不熟識的道路上,靠的只有GPS,在TomTom沒有什麼失靈的狀況下,1小時順利來到Bibury。這條很小很小的村莊,最著名的就是這家"Swan Hotel",小村莊給人很寧靜的感覺,這裡的遊人說話也是小小聲的。這裡的空氣有一陣陣的清香,很不錯。要是可以,在這裡住上一天是一種很好的休息方法。

離開了Bibury,就叫TomTom帶我們到Bourton on the Water。車子一直開,可是這時候TomTom瘋了,把我們帶到了無人之地,就這樣,我們來到了一片美麗的地方,滿地的油菜花田。

100_0337R.jpg

車子就在一條小路上行走,兩旁盡是一望無際的金黃色油菜花。這是出行前沒想過看遇到的景像,也是我一生人看過最美的油菜花田。不記得這條路有多長了,只記得車子後來開得很慢,我們就好像被困在油菜花田中,叫天不應,叫地不聞。

最後我實在是忍不住了,下車去欣賞這一片土地,呀,真是太漂亮了。這天我真的很開心,可以這樣出來走走,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~只可惜沒有把相機帶出來,只能隨意拍幾張照片。

連平常不肯拍照的他,也叫我幫他拍照留念,還一直唸著漂亮,真漂亮,他看上去還挺開心的。

我相信,只有這一次機會,我能看到這樣的景色,以後也再沒有機會了。

多美的景色也會消失,時間再不允許我們停留,在這個我們認為"死了也不會有人知道"的地方逗留了不少時候,要趕及在日落回家,只好離開這一片油菜花田,找回應去的方向。

100_0345R.jpg

 

好不容易找回了主要幹道,我們終於來到了Bourton on the Water。果然是有一條河在這裡,慣穿了這個小鎮。這條叫Wind Rush的河流河水真的很清澈,看上去就有很涼快的感覺。

100_0346R.jpg

 

這裡是一處十分寫意的地方,有小孩在嬉戲,有人在溜狗,有人隨意坐在草地上看書,有人躺在草地上睡覺。小鎮就是有小鎮的好呀。我們沿著河邊稍為散步了一下,看看手錶,6點了,不行,要回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美好的時刻總是藏在腦海裡,每當聽說油菜花的季節來了,我都會想起那年春天在英國的油菜花田。

我在英國美好的時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