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: 酒店 -> 東方文華酒店 -> 迷失Tuk Tuk –> 臥佛寺 -> 東方文華(Author’s Lounge) –>Erawan 百貨公司(四面佛 & Nara晚餐)

 

今天一覺醒來,看到外面一個大太陽,今想今天天氣一定很好.就滿心歡喜的去吃早餐然後回房間整理行裝準備出發. 怎料等我擦好太陽油出門的時候,天竟然下起大雨了來……那只好等雨停再出發啦…

11點雨終於停了,可是天色是陰陰的,天氣很不穩定.

我們先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的碼頭轉接駁船去東方文華,想吃完下午茶再去大皇宮,怎料到了酒店才發現因為今天有wedding party,下午茶延到3PM後…那只好先去皇宮再回來吃東西啦…….

2011-05-13 曼谷 010P84

 

2011-05-13 曼谷 017P83

我們回到Central Pier 坐插了橙色旗子的船到N9號站, 下船的時候天下起雨來了.

2011-05-13 曼谷 030P81

我們看到皇宮的白圍牆可是找不到進口,在路上突然有位大叔跟我們說皇宮還有臥佛今天不開放了,然後就問我有沒有地圖. 我把地圖給他他就跟我說附近有什麼些佛可以去看還有那裡今天有Thai Dance

2011-05-13 曼谷 062P77

以下是他的話,請大家要注意…(地點:大皇宮)


大叔: Hey~Hey~Palace is not open today, there is ceremony, Buddha ceremony

我: Oh…

大叔:Where are you from?

大叔:Sleeping Buddha not open also, you can go to standing Buddha, big standing Buddha. Do you have a map?

我: (給他map)

大叔: here here, standing Buddha, not very far, and here temple you can see thai dance, and here thai expo, big discount.

我:…………(不想理他)Ok ok

大叔:go there by tuk tuk, you know? Find the yellow tuk tuk , they are good by government, 20B, drive you here and here and back, ok?

我:… no no…I just want to go to palace….

大叔: not open la, (這時他把tuk tuk 司機過來) , you drive them here and here and here….

我: (上當了….)


唉,最後我就想算了20B,就當是試試看坐tuk tuk, 就跟了他的安排….

2011-05-13 曼谷 060P00

然後tuk tuk 越開越遠,開到一些不是遊客區的地方,我們心想糟了,他要帶我們去那了….

2011-05-13 曼谷 031P02

最後開了15分鐘後,開到了一條小巷子裡的一個廟宇,然後tuk tuk司機就帶我們進去看….

很明顯…….這裡不是平常遊客景點……

我在外面看了一下,他叫我脫鞋進去看佛,我們就說不用了在外面看就好…最後我們決定叫他載我們回去原來的地方,不要再去什麼thai dance了…..後來下車後我們就找到了臥佛, 根本沒有關門呀.

其實已經是快1點了,有點餓就在路邊買了玉米杯

2011-05-13 曼谷 033P80

泰國的玉米杯,除了牛油,還加上糖和淡奶...還挺有趣的

2011-05-13 曼谷 034P79

臥佛寺

順利進去臥佛寺,裡面有很多寶塔建築群

2011-05-13 曼谷 057P07

2011-05-13 曼谷 039P03

還有金碧輝煌的門~

2011-05-13 曼谷 053P06

其後我們進了臥佛的主殿,我是不拍佛像的,不過裡面祈福的擺設很有心思.

2011-05-13 曼谷 058P78

看完臥佛我們就決定一定要找到皇宮的入口,根本不可能沒開……

大皇宮

於是我們就在皇宮圍牆外繞一圈, 途中我們遇到了4個大叔跟我們說同一番話,到後來我們都不理這些大叔了, 根本就是騙人,而且還敢在皇宮外面這樣做!

2011-05-13 曼谷 065P08

在幾經轉折後,我們終於到了大皇宮,裡面人很多呀!根本沒有關門!

皇宮裡面真的是人山人海,在金碧輝煌的建築物下肯定會有遊人.這裡我好像還有點印象,小時候我有來過.

2011-05-13 曼谷 067P10

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,要是在藍天底下這些建築物都會閃閃發光,拍照會好漂亮!可惜呀!

2011-05-13 曼谷 069P09

2011-05-13 曼谷 090P75

2011-05-13 曼谷 088P12

除了閃閃發光的建築物,還有很漂亮的蓮花,缸裡還有蝌蚪

2011-05-13 曼谷 092P74

2011-05-13 曼谷 075P76

逛完皇宮已經快要3點了,實在很餓,沒辦法去鄭王廟了,

2011-05-14 曼谷 018P44

Author’s Lounge

趕緊回去Author’s Lounge 吃東西. 酒店的LOBBY掛了很多雪糕筒~

2011-05-13 曼谷 021P82

我們到那裡才3點1刻,竟然已經全滿了.....帥哥侍應說大概要等一個小時,我們留下聯絡號碼後就出去找東西吃.

很餓很餓很餓,在酒店後面找到這個串燒攤子,不管衛生問題了,先了再說.原來他們的串燒攤子有免費蔬菜供應,而且一串只需5B!

2011-05-14 曼谷 019P43

串燒攤對面就是榴槤攤~

2011-05-14 曼谷 021P42

吃飽串燒就收到電話說有位子了~~~趕緊跑回去喝下午茶~

2011-05-13 曼谷 139P67

哈哈,我們就是坐在這中庭的位置~

這些花都是鮮花呢!

2011-05-13 曼谷 125P71

他們的MENU內頁不能被拍到,其實我比較想拍的是封面,很像一本古舊老書.

2011-05-13 曼谷 117P17

整個餐廳都讓人很舒服,很有吃下午茶的休閒感覺

2011-05-13 曼谷 138P20

英式下午茶來了~~好懷念這個3層架子呢! 一份下午茶要1050B + TAX

2011-05-13 曼谷 128P19

最上層就是下午茶的精髓 - SCONE.而SCONE除了本身要好吃外,配合他的CLOTTED CREAM也很重要~

2011-05-13 曼谷 129P69

嗯.......吃了以後..............well…想像總是美好的.這scone的麵粉有點太黏口,clotted cream卻不夠黏...有點小失望

其後的甜點盤和三文治盤也是很一般,所以來這邊主要是享受餐廳氛圍!

2011-05-13 曼谷 126P70

在酒店我發現了一種擺設很可愛,我是首先在洗手間發現它的,看上去就是很誘人的壽包+青菜.

2011-05-14 曼谷 031P40

研究了很久,才發現它們是含苞待放的蓮花~呵~~

酒店外面連接免費接駁船的走道也很有感覺

2011-05-13 曼谷 026P01

2011-05-13 曼谷 144P66

2011-05-13 曼谷 146P21

吃完下午茶已經5點多,於是就回去找四面佛了.在曼谷最有名的四面佛就在Erawan 百貨公司旁邊,只要坐BTS到CHIT LOM站一直沿天橋走就會找到.我沒有把四面佛拍下來,看了一下子之後就進去Erawan的B1找其他Blog上有介紹的泰菜NARA餐廳.

NARA

2011-05-13 曼谷 157P58

我們進去的時候只有一桌台灣人,我們坐下的時候再多了一桌台灣人....整個餐廳都是遊客!!!!有種不詳的預感....

2011-05-13 曼谷 152P63

我們都不餓,Author’s lounge的scone還在我的胃裡,所以就點了4款小菜>>>

柚子沙律 - 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柚子沙律,問題是在於那個醬...有種令人想吐的奇異又甜又鹹的味道...柚子沙律應該是比較清新而且柚子應該是一粒粒不是一塊的.

2011-05-13 曼谷 153P61

鯖魚蔬菜拼盤 - 這盤菜,我想主要是靠中間的那個醬去把味道帶出來吧,可惜是醬太辣.辣到吃不下去.(可能是比較接近泰國人接受的辣?)

2011-05-13 曼谷 154P62

魚咖哩拼米餅 - 這款小菜是正常味道,米餅很脆

2011-05-13 曼谷 155P60

葉包雞-這個......雞的變乾雞了,普普通通

2011-05-13 曼谷 156P59

結果我們把東西吃了一半就被打敗了,有點吃不下想吐的感覺,迫於無奈的回家休息...結束1天行程....

到酒店才8點多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