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9-8-4

地點:Fontaine de Vaucluse --> Roussillon –> Gordes  --> Sault –> Avignon

 

Roussillon 與 Gordes 距離不算很遠,大約10分鐘就看到跟Roussillon很不一樣的山上建築群,整個Gordes 都是白色的,真難想像為什麼就那麼近,土壤顏色差那麼多.

在上Gordes 的時看到去修道院的路牌,修道院(Abbey de Senanque)!就是那個有薰衣草的修道院!馬上先轉進去看花,城就留待一下再看吧:)

去修道院的是一條很窄的單程路,修道院位於山谷深處,一真往山下路走,路上迂迴曲折,這個修道院要不是因為有薰衣草,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去打擾吧?

2009-08-04 Gordes 151

修遁院的入口處停了很多車子,大家都是慕名而來.院前的那一大片土地現在改種了小麥,遠一點的地方就有薰衣草.

2009-08-04 Gordes 168

薰衣草跟我想像有點出入呢!由於過了盛開期,薰衣草的顏色已經不是紫色,是近乎深紫藍色.

2009-08-04 Gordes 159

在某些角度下拍攝,加一點點Photoshop,還是可以拍出紫色的.

2009-08-04 Gordes 158

有些不喜歡canon的是他會在紫色偏色為紫藍(深藍)色.

2009-08-04 Gordes 179

看完修道院,就沿著爬山的路回去Gordes城拍照和逛一下啦~Gordes的城外的馬路上有一個專門的拍攝點,看到很多人拿著相機拍拍的那裡就是了.可以拍到整個Gordes山城的雄偉~

2009-08-04 Gordes 182

2009-08-04 Gordes 196

進城把車停好後就到處走走~都下午4點了,太陽還是很猛,天氣還是很熱,趕緊買罐橙汁喝~~~

我們只逛了一下城堡的周圍,這裡賣紀念品的商店沒之前的地方多,可能是因為我們只逛了一小片,沿石階往下走可以到一個小觀景台,看到山下一大一大片的農地,真的讓人心曠神怡.

2009-08-04 Gordes 205

2009-08-04 Gordes 215

這個窗戶的裝飾很特別,我有點嚇倒~~~

2009-08-04 Gordes 222

2009-08-04 Gordes 207 2009-08-04 Gordes 221

2009-08-04 Gordes 210 2009-08-04 Gordes 220

快5點了,要加快腳步,去Sault看薰衣草!於是就急急跑上車,開始了一段驚心動魄的爬山旅程!!!

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走錯路還是路真的那麼崎嶇,我們從Gordes出來就一直往山路直上,不停的繞山路,而且是很窄的山路,旁邊沒有圍攔,要是突然前面有車駛過來估計我就要掉下山崖...所以我們只能慢慢開,我連照片都不敢拍,拍會掉下去,而周圍寧靜得只聽到自己車子的聲音.雖然往下看的風景很漂亮,但是心裡還是拍拍的.而GPS姐姐一直都沒有說走錯路,我們也只好相信她了~~~

雖然知道Sault是在比較高的地區,也真沒想到是在那麼高的地區,我們繞了好幾個山,其間還看到.....雪山~~!!!嘩,我眼有花嗎?那是雪山嗎??

2009-08-04 Gordes 223

感覺是從荒野繞了一個世紀才到達了平地大路~~

撲面而來的陣陣薰衣草香味,車道2旁都是薰衣草~~終於來到朝思暮想的地方了!!

2009-08-04 Gordes 230

漫山遍野的薰衣草,雖然不是7月盛開時的紫色,可是也足以慰藉我多年的等待.我嘗試下車拍照,可是太陽很刺,我根本拍不到好看的照片,只好把這個畫面記在腦海內啦~~~

2009-08-04 Gordes 232

沿著薰衣草路,我們到了Sault小鎮,鎮上沒什麼人,我趕緊跑到遊客中心問那裡才可以看到更多更多的薰衣草,他們說我剛剛來的路已經是最多的了,遊客中心外面的平台可以居高臨下的看到所有很薰衣草田,7月的時候肯定很漂亮~~~

鎮上的店都開始關門了,我們再往前開在一片薰衣草田裡拍照~拍到差不多,就開車回Avignon了,要趕在日落前回家!

2009-08-04 Gordes 235

2009-08-04 015

2009-08-04 Gordes 258

2009-08-04 Gordes 237

2009-08-04 Gordes 247

這一段路沒之前那麼驚心動魄,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,不過下山的時候也要小心慢慢駕駛~

2009-08-04 Gordes 261

又下了一個小時的山之後,就看到這片美麗的岩石山~~

2009-08-04 Gordes 265

在回家的Highway上,也竟然被我遇到KFC!!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KFC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